close

剛剛口渴, 打開杯蓋想喝水,
卻發現一隻小螞蟻在水裡飄浮...
一動不動的... 死去了嗎...
用手先沾了點水然後把牠給沾上來,
咦, 沾上來後竟然又動了起來,
我開始觀察牠的行為,
細細的前肢開始一直撥頭上的兩根觸鬚,
一直撥一直撥, 可能是要把水撥乾吧,
撥完鬚鬚又把肚子往前折, 繼續清理,
一直撥一直撥, 看牠好小好小的一隻,
那個細細的舉動, 真的很有趣,
其實, 螞蟻很可愛耶,
我想到... 我下午倒了水後,
沒喝完就去電訪中心上班了,
那牠在水裡也待了數小時了,
黑黑暗暗的, 會感到害怕嗎?
經過了這幾小時,
我打開杯蓋, 牠重見光明,
又是什麼感覺呢?  
這麼小的生物, 不曉得牠是否有什麼樣的"心理反應"

等牠清的差不多, 我把手靠在書旁邊,
牠就順勢摸過去了, 兩個觸鬚一直在轉來轉去的,
真的很古錐,
啊小螞蟻呀, 請問你, 你是怎麼進到杯子裡的?
我明明有蓋杯蓋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efe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